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4

  2023年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多次激烈角逐,我院荣获主题赛一等奖1项和“揭榜挂帅”专项赛二等奖2项。由王琴、张春辉和曹原老师指导的“环境自适应量子密码互联系统”作品获得“挑战杯”主赛道全国一等奖,由成孝刚老师指导的“基于PTZ摄像机的高精度告警定位方法研究”,由赵生妹、王乐老师指导的“量子域适应图片分类器”作品均获得“揭榜挂帅”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竞赛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品牌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强化校级赛事组织,牵动基层活动,持续推动竞赛改革优化。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参赛高校数和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

  我院历来注重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包括“挑战杯”在内的主要科创竞赛的组织参赛和培训,提前开展初赛物色、筛选种子选手,科学安排模拟答辩、评审指导、出征动员等工作,合力保障各项目备赛全过程,全体指导老师、学生团队潜心打磨作品,挑战创新,攻坚克难,为本次国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赛团队:环境自适应量子密码互联系统


  专项赛团队:基于PTZ摄像机的高精度告警定位方法研究


  专项赛团队:量子域适应图片分类器

(撰稿:周阳 编辑:吕瑞兰 审核:王琴、徐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