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分别获IEEE/CIC ICCC 2023和WCSP 2023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339

  2023年8月10日和2023年11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bat365在线平台大会(IEEE/CIC ICCC)和第十五届无线bat365在线平台与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WCSP)分别在辽宁省大连市和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我院张军教授课题组的两篇论文《Statistical CSI-Based Transmission Design for RIS and DMA Assisted MIMOCommunication System》和《User Schedulingand Height Optimization in UAV-Assisted Maritime XL-MIMO Communications》分别获得会议最佳论文奖。论文的第一作者分别为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小钧和李笑然同学。

  论文1针对基站采用动态超表面天线的智能超表面辅助无线bat365在线平台场景,推导了基于瑞利信道的系统遍历速率确定性等价式,利用统计信道状态信息,分别提出了用户侧的发送协方差矩阵、智能超表面的相移矩阵、以及基站侧的权值矩阵设计方法,有效提高了系统速率。

  论文2围绕当前bat365在线平台技术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基于近场超大规模MIMO的无人机辅助海洋bat365在线平台场景,推导了基于近场均匀平面阵列的海面用户正交位置,提出了一种海面用户调度和无人机飞行高度的联合优化方法,有效提高了系统速率。

  IEEE/CIC ICCC是我国信息bat365在线平台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也是全球信息bat365在线平台领域科技人员交流理念、分享成果的重要平台。WCSP是国内举办的bat365在线平台与信号处理领域最主要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是介绍理论、实验和应用无线bat365在线平台和信号处理领域的新进展和研究成果的主要论坛。

(撰稿:汪红旗 编辑:吕瑞兰 审核: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