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文化自信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我院5个党支部赴锡联合开展“党建+产学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推动院地产学研深度融合,11月10日至11日bat365在线平台广播电视工程系党支部、教学中心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工程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赴无锡联合开展“党建+产学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参观了位于无锡市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党建主题公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建主题公园是无锡市党建文化的集中展示平台,它以绿色公园为载体,创新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模式,有效推动党群服务、红色教育实景化、情境化、常态化,营造出红色元素与绿色生态相得益彰的浓厚党建文化氛围。党员们先后浏览了“党旗飘扬”、“城市书卷”、“初心回眸”、“时代画卷”、“红色之旅”等党建打卡点,现场感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观照,深入学习了与无锡相关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深刻领悟了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坚定了对党的信心和忠诚。党建主题公园内沿途8个展示无锡各市(县)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初心驿站”也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员们在无锡市党建主题公园合影

党员们参观学习无锡城市发展史

  次日,党员们参观了无锡博物院革命陈列馆,了解了无锡革命斗争史。无锡博物院是无锡市文化名片,革命陈列馆是无锡博物院的重点展馆之一,由《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无锡人》和《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2个常设展览组成。《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无锡人》以人物专题形式,立体展现了13位无锡杰出人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的辉煌业绩。《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则通过25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100多件文物资料,真实展现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所进行的英勇斗争。通过参观无锡革命陈列馆,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无锡人民的爱国情怀和革命气节,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内心的历史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党员们参观无锡革命陈列馆

  党员们还来到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观摩学习。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是国家级物联网创新示范基地,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的物联网企业和人才,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党员们参观了中心内的物联网展示厅,观看了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案例,体验了物联网技术的便捷和智能。在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党员们与企业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bat365在线平台党委书记徐雷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术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公司负责人梁艳菊博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市场前景、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探讨了学院与企业在物联网产学研一体化和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和模式。

党员们参观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

与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党支部书记表示,这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产学研”模式,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激发支部党员的创新创造活力,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历史文化自信,又拓宽了产学研视野,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摄影:王晶 编辑:吕瑞兰 审核:徐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