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503

  11月15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院动员大会。校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允、校本科教育教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玲华、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邵曦,学院党委书记徐雷、院长邹玉龙、专职纪检委员朱鹏飞、副院长田峰,院关工委成员、教学督导代表曹伟教授、酆广增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琴主持。

  bat365在线平台院长邹玉龙率先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学院自上一轮审核评估以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对标找差,全面统筹,严格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评建任务,全面地审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系统地查找和梳理问题,找出症结所在,破解难题;三是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学院所有人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接下来,举行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咨询专家授聘仪式。为更好地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决定聘任具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陈鹤鸣教授和张玲华教授为本科教育教学咨询专家。邹玉龙院长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张玲华教授应邀为参会老师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及第一类指标体系,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重点问题,阐述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三大理念,细致地分析和讲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及各项指标的重要内涵。

  学院系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等代表王玉峰教授、邵曦教授、卢官明教授、解培中副教授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及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各项评建工作。

  校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允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解读与部署,系统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和流程,剖析了审核评估的核心意蕴,详细讲解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方案和进度。

  学院党委书记徐雷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上要深学细悟,吃透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三是行动上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要强化“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参与审核评估的思想直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各级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相关工作,做到不遗余力、不留余地、不留遗憾。

邹玉龙院长讲话

邹玉龙院长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咨询专家张玲华教授颁发聘书

张玲华教授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

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刘允解读和部署学校评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徐雷作总结讲话

副院长王琴主持会议

系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撰稿:闫向龙 摄影:闫向龙、潘雯 编辑:吕瑞兰 审核:王琴、徐雷)